小黄叽叽叽

“我不选对的,我选得劲儿的。”

【云次方|棋昱】我以为的冰山其实是只喵 3(完)



//性转,ooc

//srrx背景,所以全员性转,全员性转,全员性转。

//冒犯他们了,但是我憋不住,对不起。

//接上篇


餐厅包间里,mxh的搅和团已经到了一大半,王晰看见她们四个一起进来,先是搂着深深把蔡蔡和龚子棋加塞插在中间,又把两朵云让到了最角落空着的位置。

蔡程昱看见阿云嘎旁边还有挺大空位,便想干脆挪过去,还没等椅子搬动,王晰就对她露出一个会意的眼神,像撸狗一样摸摸她的头发:“听姐的,别掺合她俩的事。”

周深在旁边深有体会的点点头。

蔡程昱满头问号,不过好就好在她虽然不明白,但听话,在王晰饱含沧桑的眼神中,蔡蔡选择了放下凳子,坐了回去。

身边已经和旁人干了一杯的龚子棋,默不作声的把她面前的葡萄酒换成了橙汁。

这本该是一个温馨的时刻,但是蔡蔡的脑回路怎是一个龚子棋能揣摩的,这一换,反而激起了蔡蔡对酒精的兴趣,油爆虾在此时此刻都得排到第二。

蔡程昱虽然没喝过酒,但是她对自己有谜一般的自信,她抢过龚子棋刚刚挪到一旁的酒杯,对疑惑的望向她的龚子棋一脸认真的点点头:“我可以!”

还没等龚子棋出声拦截,蔡程昱就唰的站起身,高举搅和的酒杯:“我平常不喝酒,是怕把你们喝倒,今天我要让你们看看什么叫酒量!”

包间里本来就吵吵闹闹的,此时更是欢乐极了。马佳挑挑眉,不怕事大的带头鼓起掌,在众人的掌声里,蔡蔡一杯红酒下肚,还学着电视里那样,豪气十足的将杯子倒扣过来,一副我干了你随意的模样。

龚子棋在一边无奈的捂住了脸,蔡蔡坐下来,眨着一双大眼睛嘻嘻的冲她笑。

龚子棋突然觉得这个眼神和笑容有点熟悉,她恍惚觉得一阵夏天的热浪迎面扑来,在上音的操场上,当初把军训帽带的歪歪斜斜的女孩子,坐在隔壁的方阵里,也是这样,歪着头眨着眼睛盯了她一会儿,然后露出整整齐齐的一排小白牙冲她笑。

当时热的够呛,她正撩起垂下来的头发擦脖子上的汗,一下被吸引了全部的注意,她不确定那个女孩子盯的就是她自己,也不敢贸然的回复,直到教官大声吆喝着休息结束,她才回过神。

隔壁的方阵已经被带走了。

后来她问到了那个女孩子的名字和院系,蔡程昱,声乐歌剧系,可爱。

再后来龚子棋在军训的某一天里又和蔡程昱班级的方阵挨着休息,这次蔡程昱和一群女孩子围坐在一起叽叽喳喳的在说些什么,帽子依旧带的歪歪扭扭的,龚子棋隐约听见‘喜欢’,便支楞起了耳朵,蔡程昱说话也奶声奶气的,龚子棋听不太清楚,只听见了‘短发’、‘活的’。

于是年轻气盛的龚子棋,被可爱迷惑了心智,还没等说第一句话,就去理发店剪短了已经齐胸的头发。

再再后来?再再后来蔡程昱无数次从她的面前走过,一个眼神都没有再给过她。龚子棋的一见钟情以失败告终,只是没有想到,这个节目居然又把她们凑到了一起。

而这个蔡蔡居然还和当年一样可爱。

龚子棋把脸捂的更紧了。


蔡程昱自我感觉非常良好,又一杯红酒下肚,恍恍惚惚的,有点豪气冲天的感觉,她环视桌子一周,目光锁定在了面前已经摆了五个空啤酒罐的郑云龙身上。

湿润的液体映的郑云龙的嘴唇亮晶晶的,一双狭长的眼睛半眯着,手里玩儿着阿云嘎细软的黑发,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阿云嘎说的话,阿云嘎编起来的辫子被她扯的乱七八糟,也不恼,说的开心了便凑的更近,时不时挠挠她的脖子和手心。

蔡程昱盯着看了一会儿,觉得郑云龙一点也不像龙,虽然大概是一种奇异生物,但是是肯定能支楞出耳朵的那种,还得是毛茸茸的。

蔡程昱想想耳朵,想想可乐,又想了想拖鞋,又倒了一杯:“我今天要告诉郑云龙什么是酒量!”

突然被cue的郑云龙很是莫名其妙的抬起头:“为什么要告诉我?”

蔡程昱再一次看见了郑云龙背后摆啊摆啊的尾巴,这次她没有揉眼睛,她长大了,也成熟了。龚子棋终于察觉不对,把成熟蔡蔡扭过来,不过五分钟,的确是熟了,熟的彻彻底底的。

所以事实证明,意志力并不能决定实力。

刚刚还宣称要喝倒一片的蔡蔡,现在醉眼朦胧的扒在她身上,脸红的像刚出生的小狗崽。

龚子棋扒开蔡蔡试图捏住她耳朵的手,把她搂在怀里提溜起来,对大家歉意的笑了笑:“我先把这个蔡送回去啊。”

满座的小姐姐们笑成一团,纷纷拦住她给蔡蔡拍照留念,皮的要命的黄子甚至从桌子另一头蹦过来现场p图,坐在角落里的郑云龙咬着下嘴唇,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,随即转过头,与阿云嘎交换了一个自带结界、黏黏糊糊的对视,小拇指勾着阿云嘎的,两个人掩唇大笑起来。


这个蔡虽然看起来小小一只,实际上既不矮也不太瘦,挂在龚子棋背上拧来拧去,嘴里哼着歌。

虽然她说起话有时候奶里奶气的,但是唱起歌却嗓音清亮,高音堪称惊艳。

龚子棋边走边仔细听了一会儿,终于发现蔡蔡在她耳边哼哼唧唧的唱的是起高了的‘在希望的田野上’。

月光皎洁,前两天刚刚下了雪,路边还积了一些,龚子棋背着一只醉虾,醉虾在她耳边暖烘烘的哼着歌,一阵风拂过,吹的她们落在地上的影子仿佛都缠绵起来。

蔡程昱不哼歌了,她凑近龚子棋的耳朵,自以为很小声的,神秘兮兮的说:“子棋,我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龚子棋耳尖抖了抖,应了一声。

“龙姐其实是只喵,猫猫叫的那个,喵。”

“那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“嗯?”蔡蔡在她肩头蹭了蹭。

“蔡蔡其实是颗菜,看着就很好吃的那个,菜。”

蔡程昱吃吃的笑起来,再接再厉的哼起歌,这次没有起高,但跑了调,龚子棋听出来了,是‘吉祥颂’。

快要走到梅溪湖边,蔡程昱忽然嘴唇贴在她的耳朵上,呼出的气搔的她耳窝直发痒:“我再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这次没等龚子棋应声,蔡蔡就迫不及待的说了下去:“我喜欢龚子棋,她真漂亮。”

风停了一秒,又继续吹,不远处的湖面微微有些冻结,闪着亮淌淌的光。

龚子棋站住没有动,半晌踢了一脚路边雪白的积雪,她觉得心里又涨又满,好像世界都很安静,只有背上的人叽叽喳喳说着话,又好像风声、鸟叫声、路过行人的笑闹声都很吵,只有背上的人轻微的呼吸着。

龚子棋有点想去举铁,却又想着该带上这个蔡,她可太缺乏锻炼了。

“那我也再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“龚子棋也喜欢你。”


路边的积雪突兀的秃了一块,露出花台的褐色边儿,前面的人已经走远了,隐隐约约能听见一个醉虾的歌声,嗓音清亮,反反复复的哼着一句。

她真漂亮。


END


这篇完了,本来这篇是主云次方,蔡蔡视角,偷偷棋昱,然后顺便挑战每天四十五分钟速写的,但是我发现我每天的思路都在变,打出来的字也很有自己的想法,舞不过双云,蔡蔡又太可爱,棋昱一下变得贼多,整个文乱七八糟。

以后还是写点短的磨一磨,虽然这个也不算长。希望有一天也可以思路清晰简明扼要的讲一个很长的故事。

谢谢所有喜欢的小伙伴呀~笔芯~

(或许以后会掉落一个性转云次方的自行车?)


评论

热度(1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