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黄叽叽叽

“我不选对的,我选得劲儿的。”

【云次方|棋昱】我以为的冰山其实是只喵 2



//性转,ooc

//srrx背景,所以全员性转,全员性转,全员性转。

//冒犯他们了,但是我憋不住,对不起。

//接上篇


虽然几周下来,srrx以其惨淡的收视率落实了其小糊综的地位,但是蔡蔡在这几周里收获了非凡的快乐。


首先,她超级无敌霹雳喜欢自己高贵优雅的公主人设。蔡程昱拿到台本的时候几乎都快感动的流下泪来了。从小到大,她都像一颗小白菜,妈妈爸爸慈爱的松松土,导师教授和蔼的浇浇水,闺蜜朋友也经常对她露出‘我们小白菜真可爱’的表情。但是在这个台本里,她是一个虽然年轻,但是实力足以震撼全场,浑然天成,专为音乐而生的歌剧公主。多么贴切!多么符合她的本性!写台本的老师简直是她的知己!

而当蔡程昱对着台本两眼放光的时候,不远处的郑云龙早已草草读完自己的那份,不感兴趣的把它抛在桌上,又转头去抢自己身边阿云嘎手里的那份了。阿云嘎正读的专心致志,面前的本子就被飞快的抽走了,而这罪魁祸首不但不跑,还懒洋洋的撩了撩头发,依在了她身上。

阿云嘎也不恼,弯着眼睛,语气柔柔的问那个光明正大缩在她怀里的人:“干什么呀,造反啦?”

郑云龙靠在她身上,这可比瘫在沙发上舒服多了,半眯着眼睛,大致浏览了一遍阿云嘎的台本,才懒洋洋的回话:“你又不认字。”

biang的,什么狗屁王不见王,我们上学一起手拉手去厕所的时候,写台本的人还在学拼音呢!

不过郑云龙不说,说出来显得她老,毕竟她永远十八。

但是阿云嘎长的老,阿云嘎可以说。

于是郑云龙伸长了手,在确保头部不离开阿云嘎身体的情况下,扯回了自己撇的老远的台本,和阿云嘎的一起递回给她。

阿云嘎接过来,继续一字一句的认真读起来,一页页的翻过去,终于眉头皱起来准备说点什么的时候,发现自己怀里的人,呼吸均匀绵长,已经睡着了。

总而言之,王不见王、针锋相对是不可能了。甚至到了节目的最后,也只有蔡蔡坚定高贵优雅公主人设不动摇,当然也只是在她一个人的口头上了。


而最令蔡蔡愉悦的第二件事,是龚子棋居然对她格外友善。

虽然龚子棋本人比她的外表看起来更酷一点,拳击举铁样样拿手,和小华老师扳手腕也毫不示弱,但是笑起来的时候,却甜的像水果玉米,蔡程昱一遍啃玉米一遍想。

她可真好看呀,比自己大一军训时候看见的那个长发姑娘还要好看。想起那个姑娘,蔡蔡就发自内心的感到一阵悲伤,还没等军训结束,那个姑娘就不见了,啊,她无始无终的爱情啊。

生活不易,蔡蔡叹气。


第三件事,也是让蔡程昱最为惊奇的,是看起来高傲优雅,难以接近的郑云龙前辈,居然只是披着高贵冷艳的壳子,内里则是一种耳朵不太好使、站着都能睡着、且可随时随地黏在阿云嘎身上的奇异生物。

龙大概都是这种样子的?蔡程昱盯着玉米上的须须,幻想着郑云龙脸上长出龙须。她虽然看起来能穿十厘米高跟鞋健步如飞,实则穿平底鞋都能一碰就倒,离开了节目组的小礼服旗袍西装,外加编发盘发buff加持,就变成了天天散着一头长发,不施粉黛,套着一件黑色套头卫衣的睡不醒技术宅的形象。

反观她身边的阿云嘎,则是今天一件A牌最新款橘色系少女一字肩衬衫,明天一件M牌刺绣木耳边无袖连衣裙;今天搭配衣服化一个长睫毛洋娃娃妆,明天迎合天气摸一个裸瞳烟熏妆。来参加三个月的节目,简直像搬来了一整柜子的彩虹。

但是,这两位在国内音乐剧界已赫赫有名的前辈,却意外的和蔼友善。蔡程昱刚上节目不过几期,就幸运的和她们有了两次同台合作。

虽然说是分别合作,但是无论是她在阿云嘎的单间和阿云嘎一起练和声,还是在郑云龙的单间偷喝郑云龙冰柜里的可乐,都能随时找到另外一个人的身影,她们两人凑近说话的时候,头发都能纠缠在一起。

由此蔡蔡觉得节目组分给她们两个房间简直是浪费,直到有一天郑云龙发现自己被扣了46块的可乐钱,抓着拖鞋去收拾她,她机智的躲进了隔壁阿云嘎空无一人的房间,并且对着门外的两个人大喊:“消失啦!”

但还没等蔡蔡攥着裙角感叹完自己的聪明机智,门外就传来了另一个熟悉的声音。蔡蔡两只手扒在门上,左眼眯起来,睁大右眼往猫眼里看。只见龚子棋站在门口,对着顺着郑云龙后背,念叨着‘别生气别生气,孩子打一顿就好了’的阿云嘎和抱着胳膊一脸无奈的郑云龙问:“蔡蔡呢?晰姐叫我问问你们去不去吃油爆虾。”

门应声打开,蔡蔡哒哒哒的冲到龚子棋面前,高高的举起了手:“去去去!”

后背两道阴沉沉的视线落在她的后背上,蔡程昱打了个哆嗦,她发誓,刚刚的是门自己打开的。

不管三七二十一,蔡程昱迅速的躲到了龚子棋的背后,以一厘米的身高差的优势,缩的活像个鹌鹑。

龚子棋虽然只是路过,也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还是下意识的背过手将她罩在背后。

蔡程昱的视线落在了她手边的那只手上,纤细修长,骨节明显,可能是常年锻炼,她的指腹上微微有一层看起来摩擦力很大的老茧。

摸起来感觉又怎么样呢?

蔡蔡的身体总是比脑子更快一步,等她反应过来,面前的三个人都陷入了奇怪的寂静。

龚子棋用另外一只手尴尬的捏了捏鼻子,清咳了一声:“走啊,我们去吃油爆虾。” 然后僵硬极了的反手回握住那只小小软软的手。

蔡蔡懵逼的一转头,恰巧看见旁边消防栓柜的玻璃。


哇,好大两只油爆虾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02)